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走进“意大利空间史” ——论证党支部战略视野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1 | 【打印】【关闭】

  近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围绕本年度重点工作,组织走进“意大利空间史”战略视野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全林主持,来自论证党支部、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和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的党员、总体管理骨干共15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分部(ISSI-BJ)外籍主管Laura Baldis介绍意大利空间史。她分享了意大利航天局(ASI)的发展历程和首位“太空DJ”航天员卢卡·帕米塔诺、首位女航天员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的成长经历;以火箭为切入点追溯渊源,介绍了火箭在意大利航天发展进程中的不同作用,如烟火/娱乐、军用火箭、空间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大家围绕中意空间科学发展、国际合作,以及意大利文化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落实所务会关于组织调动空间中心各方面的力量,把空间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做好的重要举措。论证党支部将做好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

  图一:专题学习现场

  图二:意大利空间史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