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0 | 【打印】【关闭】

  7月29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通过音频学习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论述的文化渊源、“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家风建设体系以及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优良家风小故事,并一起观看了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中关于著名诗人闻一多优良家风的视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家风建设对个人、家庭、社会的重要作用,激励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建设优良家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研究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