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科学精神、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打印】【关闭】

  2020年7月1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传承科学精神、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彬彬主持,共有43名同志参加,其中党员3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7名。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经过学习交流,大家都深刻体会到科技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承担起科技兴国的责任。活动还开展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丘成桐的家风故事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睦。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研究生部李燕秋老师在总结时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大家应该好好珍惜和利用现在的学习时光,为今后承担起科技兴国的重任储蓄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成家立业以后,注重家风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本年度,研究生第一支部组织了一系列适合年轻人的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被评为中心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同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5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