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七一特别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7 | 【打印】【关闭】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七一特别活动,通过组织拍摄“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专题视频,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讲好空间中心“新时代的科技创新故事”,同时落实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要求。视频一经播出引起空间中心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反响,同时被“中国科学院科苑党建”公众号转发。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专题视频分为“初心篇、榜样篇、理念篇”三个篇章。“初心篇”由中科院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东方红一号卫星的参研者潘厚任讲述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初心;“榜样篇”由获得2020年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空间天气党支部书记沈芳讲述他们支部党员的点滴感人瞬间;“理念篇”由复杂航天系统室党员周炳红讲述他们“以石击石”小天体防御与利用概念是如何被提出的以及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工作理念;最后的视频合集由空间中心管理和总体机构人员讲述他们眼中空间中心的科技工作者和他们团队的感人故事。

  一个个视频讲述了空间中心老一辈和新一代科技工作者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的使命和担当,他和他们的故事只是空间中心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团队的一个缩影,立足新时代,空间中心人将始终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活动链接:http://www.nssc.ac.cn/xwdt2015/xwsd2015/202007/t20200701_5614257.html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