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抗“疫”,试验中心在坚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6 | 【打印】【关闭】

  2020年的春天,最令人难忘的不是疫情的肆虐,而是你我的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试验中心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们说: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召必回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令人措手不及,126日空间中心向全体职工发布疫情防控要点,试验中心的几位负责人均意识到情况严峻,考虑到正值春节假期,很多同事已返乡休假,如果疫情继续扩大,极有可能影响到正常的试验进度,导致部门负责的几个重要型号任务工作大概率陷入被动。部门负责人立即临时在线召开室务会,部署防控情势下的具体准备工作,考虑到职工出行安全,27日即号召离京人员尽早错峰返回。正值新春,离京人员虽大都远在千里刚与家人团聚,但面对迅猛的疫情和艰巨的型号保障任务,许多同事都积极响应,火速提前返京并按要求进行自主隔离,以备早日投入工作。 

  坚守 

  124日到22日,为保障某型号任务研制,从除夕日到年初九,为避免人员密集交叉,电装组的丁元津、常烁、王晶燕、郭峰等同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天轮流上岗作业,全力配合设计师调试工作,完成近10块电路板相关可调元件的落焊,及时保障了任务进度。 

  攻坚 

  21日晚,试验中心临时接到某重点型号紧急通知,四款器件需要尽快完成质保紧急放行,李哲副主任立即响应并及时安排人员开展检测工作,其中三款器件在短时间内即顺利完成了任务,但最后一款高速ADC器件测试程序未完成最终调试,受疫情影响外协单位的程序调试人员无法到场,测试工作陷入困境。此时,由于试验中心大部分元器件测试工程师尚在隔离期,李哲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带领杜磊一起加班加点自行研究并开展程序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奋战,终于攻克难关,保质保量完成了器件测试工作,将产品按时交付用户。 

  (供稿:试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