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技术第二、三党支部、支撑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3 | 【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中国科学院在这些成果背后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123日,技术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支撑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同志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学习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持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分为序、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五个模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窥察宇宙奥秘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然后来到展厅的深空区悟空号暗物质卫星、实践十号卫星、墨子号量子卫星、慧眼号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的模型映入眼帘;农业展区,渤海粮仓海洋生态牧场等新技术引人入胜;紧接着干细胞与基因编辑、量子计算机、中微子新的振荡模式、人工智能等一项又一项重大科技成果让人惊叹。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这样评价科技的作用。作为国内最高的科技学术机构,勤勤恳恳的中科院的科学家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中科院大家庭的一份子,一种崇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信心和勇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展厅参观

合影

供稿:技术第二、三党支部、支撑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