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探月党支部组织“同一面旗帜,同一个梦想——党旗引领月球与深空探测事业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31 | 【打印】【关闭】

  2019年10月30日,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同一面旗帜,同一个梦想——党旗引领月球与深空探测事业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暨与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第二党支部共建活动。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作为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的大总体单位,一直以来是中科院探月总体部和有效载荷分系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指导单位。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空间中心“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建所60周年专题展,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地面支撑系统运控大厅、论证系统大厅,以及科研四号楼低能粒子及表面充电测试定标系统和高能电子及深层充电测试定标系统等。随后,周晴研究员、张爱兵研究员分别代表系统室和环境室作报告交流,两个支部围绕如何通过支部共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月球与深空后续任务中更好地配合,共同努力提升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的组织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空间中心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二、三党支部及天基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分别介绍了本领域创新平台建设进展及学科发展情况,展示了实验室的科研和技术创新能力,并与工程总体的同志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在后续任务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更好地参与有效载荷工程研制。

  本次活动以结合自身业务的党建创新形式,进一步增进了中科院探月总体部、有效载荷分系统总体、有效载荷研制团队与工程总体的感情和了解,相信在工程总体的指导和支持下,空间中心将一如既往得发挥自身科学引领、技术创新的优势,为我国后续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

图一:参观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地面支撑系统运控大厅

图二:参观环境室科研设备

图三:在论证系统大厅交流学习

图四:活动合影

图五: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