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办《欢庆70年,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6 | 【打印】【关闭】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9月25日,《欢庆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九章大厦太阳厅举行,约150名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以“欢庆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以及党的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演出在自创配乐散文《我们和共和国同岁》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诠释着老同志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新时代赞歌》、《上海谣》等节目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岁月流逝、情谊长存》等表现了中心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和对老同志们的关爱;自创散文《漫步在海南台站的林间小径》表达了一代又一代空间科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空间中心和我国空间科学事业更大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

  老同志通过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表达出了他们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对祖国辉煌明天的期待,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了离退休人员的阵阵掌声。文艺汇演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发来贺词。他说,新中国70年,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拼搏的历史。我国的空间探索和空间科学发展,也同样是一代又一代人历经苦难、执着坚持的结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谨代表中心党委和班子,向离退休老师们致敬!祝大家国庆快乐、平安健康!

    (供稿:离退办)

图一: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图二:诗歌朗诵《新时代赞歌》

图三:独舞《卓玛》(左)和自创散文朗诵《漫步在海南台站的林间小径》(右)

图四:女声小合唱

图五:大合唱《歌唱祖国》

图六:演出现场

图七: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