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打印】【关闭】

  根据院党组关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2019年8月23日下午,空间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总体机构、管理部门、科研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及中心投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和院集中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起典型案例和院属单位2起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对本部门人员、本支部党员的警示教育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孟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都发生在中科院、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提高认识和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今年以来,中心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制修订了一系列新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但规章制度能否有效发挥作用关键在于遵守执行。要认真学习掌握党内法规和国家、院的各项政策规定,中心鼓励支持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但敢于作为不能乱作为,要按照政策规定做正确的事,确保在工作中不迷失方向。

    (供稿:纪监审办)

图一: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传达文件精神并通报典型案例

 

  图二:中心党委书记孟新作总结讲话

  图三:警示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