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1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老同志、引领老同志的重要作用,7月9日,空间中心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离退休党务工作者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中心党委委员刘四清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从回顾过去,不忘初心、现状汇报,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砥砺前行这三个方面出发,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空间环境预报这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历程。空间环境预报研究室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面向空间探索与国家安全的战略需求,已初步成为我国空间环境态势感知的新技术研发高地、应用示范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月球与深空探测、载人航天、应用卫星和空间科学任务提供了坚实空间环境保障。在场的党务工作者被如此生动的党课牢牢吸引,收获颇多。

  集中学习环节采取了讲学和领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员们学习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等重要学习材料。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务工作者入党时的初心。

  为了感谢吴汉基、陈金城、陈桂梅、陈余来、戴菊青同志在担任支委工作期间,为党支部的建设和支部做出的重要贡献,空间中心党委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党务工作者证书。随后,新、老党务工作者纷纷发表感言,感谢中心党委、支部及全体党员对他们的信任和鼓励,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支部工作。

  本次培训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指导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良好效果。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