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9 | 【打印】【关闭】

  为迎接建国70周年,支撑第二党支部于7月5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宋庆龄故居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激发初心使命。支部党员同志共10人参加了活动。

  故居陈列了宋庆龄生平大量的展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回顾了宋庆龄成长过程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细节,特别是她成年后的革命奋斗事迹、国际交流活动等。不仅看到了大量珍贵的照片、书信和实物模型,深深地被她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所震撼,也感受到了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孙中山夫人,“国之瑰宝”的魅力。

  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宋庆龄的精神所感染,为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倍感珍惜,更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作为空间科学研究的国家队,我们理应高举空间科学探索大旗,在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实现空间科学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勤钻研,矢志不渝为报国,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友谊,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后续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切实推进科研促党建。

  (供稿:支撑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