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认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9 | 【打印】【关闭】

  根据6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瞄准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紧跟院党组的部署安排,认真推进相关工作。引导和带领中心广大科技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空间中心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先学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制定中心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重点任务、时间安排,结合上级党组织要求、立足研究所实际提出特色活动。同时通过中心网站“学习园地”专栏、发放学习材料等方式组织中心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计划、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个人任务列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自学重点材料;各党支部在参加6月11日全院动员会的基础上,不等不靠,结合实际策划支部学习活动。

  根据我院“先改起来”的工作要求,中心党委在2018年举办“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成果对标”专题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我院2019年“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安排,对照党章党规持续推进支部督导工作,通过党委书记与支部书记谈心谈话、问卷调查、检查工作记录本等方式,对各支部发挥组织力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力争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与科技创新的深融共进。

  下一步工作中,中心党委将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中心科技创新实际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快速发展汇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