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推动开展“白桦林的星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4 | 【打印】【关闭】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组织各支部代表一行来到喇叭沟门满族乡上台子村,推动开展“白桦林的星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代表与怀柔区商委代表、上台子村党员代表围绕发挥科技力量助力当地扶贫攻坚进行了深入交谈,空间中心各支部表示将充分借助“白桦林的星空”这一活动平台,加强与喇叭沟门乡上台子村的共享、共联、共建,通过科普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技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既助力当地扶贫攻坚,又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履行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社会责任。

  空间中心党委自2017年起策划并持续推动了“白桦林的星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科普宣讲、支教扶贫、赠送观星望远镜等大量工作,力求把党员教育、精准帮扶和科学传播三者结合推进,为当地脱贫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丰富了落实“两学一做”的具体举措,激励广大党员职工为早日实现航天强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党办)

  图一:座谈会

  图二:各支部代表与上台子村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