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举办羽毛球友谊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0 |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5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协会与中心业务合作伙伴之一的北京市遥感信息研究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友谊赛,双方各自有10名以上的羽毛球爱好者积极参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揭开了新的一年的大幕。

  比赛在遥感信息研究所的内部羽毛球馆举行。首先,双方各自选出5对选手进行了5场激烈的双打比赛。对方选手球路刁钻多变,有时叫人很难适应。我方选手虽然占据一定的年龄优势,但是在比赛经验和战术方面稍显不足。但毕竟拳怕少壮,最终中心队伍以3:2的总比分获胜。张爱兵和于岷以混双对阵男双,打出了双打比赛中最有悬念的一场。对方选手球路稳健,进攻性很强,防守也密不透风。张/于组合面对压力,稳扎稳打,都表现出了很好的比赛素质,二人在混双站位跑位轮转方面也好像有了天生的默契。双方经过苦战各自拿下一场比赛,进入了艰难的决胜局,最终张/于组合扬长避短,抓住对方弱点穷追猛打,以微弱优势拿下决胜局,为中心队伍以3:2大比分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后双方又开展了趣味十足且特别体现团队实力的“五羽轮比”比赛,双方各自按顺序排出10名选手,按照先后顺序依次配对成双打组合,比赛中当双方任意一对选手得到10分的整数倍时,对方队伍则需依次序换另外一名选手上场,最先得到100分的队伍获胜。由于是团队协同作战,以综合实力获胜,因此每一对选手的奋力拼搏都极为重要。双方的比赛也是异常艰苦,比分始终胶着。在最后一对选手的比赛中,中心队伍落后2分,90:92。我方选手奋力拼搏,对方始终占不到什么便宜,但是我方也始终不能占据绝对优势,比分戏剧性的到了99:99,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分,对方一记刁钻的吊球,我方未能防住,99:100也为这场友谊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比赛期间,双方人员也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增加了双方在羽毛球运动以及相关业务方面的互动。大家一致肯定了羽毛球运动对个人身心以及工作的正向促进最用,并相约再次举行类似的羽毛球赛事,以促进双方在球技和科研业务方面更加深入的交流。

  (供稿: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