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张爱兵研究员获得“中科院十大工匠”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9 | 【打印】【关闭】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大国工匠”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工匠”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院工会常委会审定等环节,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天基空间环境探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爱兵研究员获得“中科院首届十佳科苑名匠”荣誉称号。

  张爱兵参加工作15年来,一直从事天基空间等离子体探测技术的研究,先后突破了仪器研制中的多项关键技术,研发出了一系列新型探测仪器,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我国空间等离子体就位探测仪器的跨越式发展。2010年获得“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称号,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

  “工匠精神,不是简单的技能提升,而是执着于产品的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产品的品质提升永远是进行时,同时又要追求突破、勇于创新,产品技术的进步永远在路上。”希望中心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秉持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精益求精、攻坚克难,为空间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供稿:工会、探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