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3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中心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作动员讲话,并就在中心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中心各党支部在组织广大党员以违纪案例自省自警的同时,要进一步推进爱国奉献教育,引导党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库卫群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并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中心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副主任曹松介绍了空间中心警示教育活动方案。

  按照院党组要求,空间中心将于10月份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问答,组织各部门要排查防控风险隐患等,切实提高活动成效,不断加强纪律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空间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体机构及管理、支撑和科研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办)

图一: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作动员讲话

图二:纪委书记库卫群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图三: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