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中心气排球队参加北京分院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我院职工体育工作发展,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根据北京分院体协年度工作安排,2018年9月13-14日,北京分院在海淀体育馆举办了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的10名队员分别是于岷,李燕秋,冷双,赵立琳;陈涛、陶鹏、冯永勇、薛永亮、牛文龙、姜铎。队员们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在中关村园区篮球场练球,积极备战。

  13日上午10点,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场对阵工程热物理所,一上来大家除了对球性不大熟,对规则也在逐步适应,尤其是对于进攻和拦网的理解还处在普通排球的概念里,先失两局。场间休息,大家一起进行了总结,有提醒发球要点的,有讨论网前怎么才不算犯规的,并观看学习场地里其他参赛队伍的比赛。

  第二场对阵国家天文台。这一场大家的表现有所提升,不过苦于没有有效得分手段,全场基本处于被动防守,输掉了第一局,不过大家也看到了进步和希望。第二局,李燕秋老师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空间中心扳回一局。决胜局,队员们有点急于求成,对球的控制力有所欠缺,导致失误连连,最终大比分输掉了整场比赛,也宣告了小组出线无望。不过大家并没有完全放弃,希望通过最后的第三场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

  第三场对阵遗传发育所。队员们采用更加稳妥的战术,让技术好的队员尽量扩大控制面积,进攻上也不冒进,与对方磨来回球,很快以大比分领先,并顺利拿下了第一局。换边后,开局大家又有点想一下拿下,连丢了两分。好在很快冷静下来,稳扎稳打实现反超,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

  至此,国家空间中心气排球队结束了第一次比赛。从连丢两局,到拿下一局,再到赢一场,每一点进步都是队员们齐心协力的体现。队员们克服了工作日参加比赛的困难,更在比赛中很好地诠释了永不放弃,不断进取的精神。王江燕、傅颖虽为了预防已报名队员因为工作无法参赛,也赶到了比赛场地。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空间中心气排球对能够继续提升球技,磨练意志,团队协作,争取更好的成绩。

  (供稿:工会、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