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举办《国家海洋安全形势》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03 | 【打印】【关闭】

  8月31日上午,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赵登平少将应邀来空间中心作报告,报告题目为《国家海洋安全形势》,共有130余位离退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2个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赵登平从领海、公海、专属经济区等一些海防知识概念入手,阐述了国家安全和海洋安全的内涵,对国家安全与海洋安全、我国海洋安全形势、海洋资源和海洋经济安全、海洋安全形势总体评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从黄海、东海、南海的海上安全形势分析出发,以南海诸岛为例,深入剖析了我国与周边国家的海域争端。

  报告会上,赵登平用大量的图片和数据,前沿的知识体系和理论,为老同志带来了一场军事战略和高科技知识的精神盛宴,使老同志感到耳目一新,深受启迪。

  报告结束后,赵登平与在场老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提问,赵登平结合多年来的经验,旁征博引,为老同志耐心解惑。老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切实增强了海洋意识、海洋权益意识和国防安全意识,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放松,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 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