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相关动态

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航天四院四十一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2-02-07 | 【打印】【关闭】

23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一研究所(简称四十一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四十一所所长任全彬出席仪式。这是近期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深入贯彻和落实中科院党组要求,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的又一非常重要的实践。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程及技术优势。四十一所是集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研究与设计为一体的专业研究机构,在探空火箭总体技术研究与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是我国在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领域的核心研究机构,在探空火箭载荷研制方面具有雄厚基础。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科研、技术、人才及市场资源优势,秉承“长期、稳定、互利、共赢”宗旨,更好地推进火箭探空领域的长远发展。

根据协议商定,双方依照“相互支撑,优势互补”的原则,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探空火箭及空间探测等任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战略科技合作协议内容,在接下来的协同工作中,认真谋划,把中国的火箭探空事业做强做大,开展可持续发展空间飞行试验和验证工作,实现空间科学需求和航天技术能力的无缝对接,为我国空间探测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空间中心副主任许安,四十一所副所长杨军等双方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