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相关动态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1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2-01-15 | 【打印】【关闭】

2012年1月13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中心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控股企业全体职工及研究生80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黄康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做中心2011年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1年将注定是中心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心作为第一批被整体择优的研究所率先进入“创新2020”,并迎来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挂牌成立,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跨越发展阶段。

这一年,全中心职工齐心协力,爱岗敬业,奋发进取,锐意创新,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正式立项,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并取得重要进展;深入开展战略与规划研究,按照院党组一三五要求新凝练的十二五规划获得院领导的认可与好评;圆满完成了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子午工程、海洋卫星、风云卫星、探空火箭等一系列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重大成果;以国际子午圈计划为代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繁荣发展;机构、条保、园区和野外台站建设有条不紊顺利推进;质量体系、院地合作工作稳步提升;人才队伍、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党委、工青妇和创新文化建设和谐发展。

吴季主任在总结中还认真分析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展望。

他指出,2012年是中心全面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承前启后、奠基固本的关键一年。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也需面对创新跨越的严峻挑战。形势喜人,形式逼人。虽然我们在2011年已经有了一个比较稳健的起步,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不但和国外的类似机构比,即使和国内的总体机构比,我们也有较大差距。中心全体职工要全力以赴,做出重要突破,才能奠定好今后3年的基础,完成好全部任务。要完成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工作,“一三五”发展规划要狠抓落实,要努力提升行政管理水平,着力建设全面的空间科学任务总体管理和技术支撑能力,在空间科学的核心领域空间物理与探测方面进一步形成更强的基础研究和自主技术创新能力。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世界第一,而不是国内第一。

吴季主任代表中心领导向大家致以龙年新春的问候。

大会对2011年度考核优秀集体与个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质量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2011年度受到上级部门及社会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作2011年度工作总结

中心党委副书记黄康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大会对2011年度考核优秀集体与个人等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