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相关动态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完成各部门年度质量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2-01-11 | 【打印】【关闭】

20121月初,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产品保证处(以下简称产保处)组织完成了对质量管理体系内各部门2011年度质量工作的检查,内容包括部门年度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质量记录控制情况、文件标审情况、外协产品入所验收情况和生产前准备状态检查的执行情况。

检查发现,各部门均基本完成2011年年初制定的部门质量目标,从而保证了中心2011年质量目标的顺利完成。个别部门的分层次质量目标由于总体进度等外部原因尚未完成,但未对中心总质量目标的实现造成影响。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便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对研究室自主验收外协产品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中,未发现有不合格品和不合格。

“提高标审能力,加强标审工作管理”是2010年管理评审决议之一。此次标审检查工作也是2011年度以来的第三次。与2010年相比,今年的标审工作情况有了一定改进,标审员普遍对标审过的文件及时进行了登记,部分标审员还对标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工作细致到位。个别部门因日常工作不再涉及标审,需要取消标审员岗位,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将适时对标审员岗位进行调整。

产保处在检查中加强了相关文件的宣贯。各部门质量意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质量管理工作水平需要继续提升。同时,应持续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相关文件归口管理部门加大文件的宣贯力度,各部门各级各类人员共同努力,为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做出各自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