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相关动态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1年度质量管理评审会议

文章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12-01-11 | 【打印】【关闭】

110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1年度管理评审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心2011年的质量管理工作,并对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评价。会议由中心最高管理者吴季主任主持。党委副书记黄康平,管理者代表、副主任许安出席会议。

吴季介绍了管理评审的目的和要求。产品保证处作201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报告和2010年度管理评审跟踪落实情况报告,综合办、科技处、资财处、人力处、质量可靠性实验室、物资采购办公室、环模室等部门分别作了2011年度质量工作总结报告。许安汇报了中心2011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业绩,并对其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做出了基本评价,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上述报告进行充分的讨论和评议,各职能部门提出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各研究单元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吴季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2011年中心质量目标基本实现,质量管理体系是充分、适宜、有效的。2012年的质量管理工作依然具有挑战性,面对院党组赋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使命,为把中心建设成为我国空间科学及其卫星工程项目的总体性研究机构,质量管理体系需要及时调整和应对,从而使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能够以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为突破口,真正扛起主导中国空间科学发展的大旗。

会议还形成了五项改进意见和一项决议,各责任部门均形成了计划安排,具体改进工作将于2012年逐步落实实施。

各研究单元、职能部门、保障部门的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联系人等4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