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JAXA召开全球太空探索战略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3-22 | 【打印】【关闭】

 

    【据日本宇航探索局网站200739报道】200737-9日,14个太空组织聚会日本京都,参加全球协作的太空探索战略专题研讨会。继2006NASA在华盛顿召开太空探索大会后,14个组织机构创立了一个“全球探索战略”信息小组。小组通过研讨会和电话会议进行会谈,为长期太空探索远景做准备。

 

  小组主要关注于机器人和人类探索太阳系目标,特别是月球、火星和近地小行星。大约14个组织的55名代表出席了京都会议,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集中讨论,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会谈的主要议题是评审“全球探索战略:合作框架”文件的草案。草案详细阐述了太空探索的共享愿景,这关系到每个组织的利益和优先权。成功地完成讨论后,文件将要通过每个参加京都会谈的机构或组织的最终评审和评价程序。

 

  与会者还讨论了推进全球太空探索共享愿景的未来任务,将优先建立一个国际协作机制。这是一个自愿的、非约束型的论坛,政府任命的太空组织可以共享太空探索和探索合作的计划。讨论期间,日本宇航探索局(JAXA)表达了其对太阳系探索任务携带的科学有效载荷的未来机遇发出国际讨论邀请。与会者对于其积极的贡献表示欢迎,并期望展开合作机遇的讨论。

 

  此外,JAXA发起了一个重要讨论:如何利用科学数据共享,使太阳系探索任务效益最大化。尽管一些数据交换存在现有标准,但所有与会者都同意协同机制将能支持该问题的发展。

 

  全球探索太空(GES)小组期望近期能完成“协作框架”,并建立有益于全球太空探索发展的协作机制。小组将继续努力,还将于2007529-61在意大利召开欧空局/意大利航天局“可持续太空探索”专题研讨会。在会议闭幕式上,JAXA提议将在本年度继续召开探索会议。

 

  出席京都全球探索战略研讨会的组织有:意大利航天局(ASI)、英国国家航天中心(BNSC)、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加拿大航天局(CSA)、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德国航天局(DLR)、欧空局(ESA)、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本宇航探索局(JAXA)、韩国宇航研究机构(KARI)、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乌克兰国际宇航局(NSAU)、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

 

转载自:科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