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欧洲新型飞行器可为在轨卫星加注燃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3-22 | 【打印】【关闭】

                 

 

    【据国际飞行网站2007312报道】 欧空局、德国宇航中心(DLR)以及研发商Kosmas Georing服务公司正在商讨一项被称作“赫耳墨斯”(Hermes)的飞船计划,该飞船可用于卫星维护。

 

    “赫耳墨斯”计划包括一个重350千克的“实用代理”飞行器,可将在站点保存的燃料转移给位于地球静止轨道的通信卫星,或安装一个火箭发动机实现轨道再入。

 

    燃料加注服务每50千克推进剂约将花费1300万美元,Kosmas公司称,“实用代理”飞行器可为三颗卫星加注燃料。卫星的燃料加注需要一个特殊的耦合设备,该设备需要花费6500美元。一部分需要在发射前安装在用户卫星的燃料阀上,“实用代理”飞行器将携带另一部分。

 

“实用代理”飞行器还可以将Kosmas公司研发的Kinitron火箭发动机安装到用户卫星上,将其送入轨道。每个发动机需花费650万美元,可携带50千克的推进剂,并可重新加注燃料。

 

转载自:科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