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新视野号探测器发回木星系统详细照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03-12 | 【打印】【关闭】

                             

                               “新视野号拍摄的木星表面的小红斑

                           

                            “新视野号拍摄到木卫一表面火山喷发现象

                          

                             新视野号拍摄的木卫二()和木卫三()

    新浪科技200736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34报道,欲前往位于太阳系边缘的冥王星开展探测工作的新视野号探测器现已飞越木星并传回了木星家族的最新详细照片。

    “新视野号探测器通过其随机携带的远程观测成像仪(LORRI)不仅拍摄到了木星本身,还拍摄到了木星上不久前刚刚形成的小红斑。另外,新视野号探测器还拍摄下了木卫——“爱莪”(神话中宙斯的情人,后被宙斯之妻赫拉施法变为母牛)、木卫二——“欧罗巴”(被宙斯化作白牛劫走的腓尼基公主)和木卫三--“盖尼米得”(特洛伊的美少年,宙斯将他带走做神的斟酒者)等多颗木星卫星的玉照。

    据来自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的消息称,在新视野号拍摄的木卫一照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木卫上最活跃的特瓦什卡尔火山。这是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获取的最为清楚的反映木卫一火山喷发现象的照片。

    在飞越木星这颗太阳系最大的行星后新视野号探测器的飞行速度激增了14500公里每小时,目前它正以每小时84000公里的速度飞向最终目标--冥王星。科学家们称,新视野号探测器是目前在太阳系中工作的速度最快的人造航天器。在整个20073月份期间,新视野号将陆续把它所获取的木星系统资料及它在木星系统中实现加速的情况传回地面。

    “新视野号探测器于2006119从卡纳维拉尔航天发射场升空,预计到2015年抵达冥王星。探测上面安装有用于探测冥王星表面温度、气压和地表成份的各类科研仪器。

转载自:中国科技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