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八院风云二号项目办向空间中心发来感谢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5-12-15 | 【打印】【关闭】
中科院空间中心:

  值此全国上下为我国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获得圆满成功欢欣鼓舞之际,我们收到了中国气象局发来的贺信,表达了他们对C星取得的阶段成果的充分肯定与对未来成功的信心。

  风云二号卫星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静止气象卫星,是八院、五院、四院、空间中心等兄弟单位共同研制产物。空间中心承担了风云二号空间环境监测器产品的研制,所研制产品在轨表现良好。这是空间中心参与风云二号全体研制人员多年辛勤工作的结果。也是为实现风云二号C星“一次成果、三年寿命、稳定运行”质量目标做出的重要贡献。

  让我们共同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不懈进取,团结协作,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航天“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做好风云二号C星的在轨运行技术支持工作,确保C星三年寿命和稳定运行,按风云二号05星“一次成功、三年寿命、稳定运行、优于C星”的质量目标,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谱写出我国业务静止气象卫星新的篇章。为我国的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好新的更大贡献。


                   八院风云二号项目办
                        
                    2005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