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第九次双星技术执行工作组会议暨第十二次双星科学工作队会议在空间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5-12-15 | 【打印】【关闭】
  2005年11月8日,第九次双星技术执行工作组会议在空间中心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除空间中心吴季主任、刘振兴院士等人外,还有欧空局科学数据中心双星项目科学家P.Escoubet和双星各仪器PI等。
空间中心主任吴季在致欢迎辞时说,目前关于双星运行的论文已发表70多篇,有效地证明了双星项目持续进行的可行性。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上次会议中讨论问题的处理和落实情况的汇报。负责双星项目的各数据中心和运行机构作了各自的主题报告。报告表明,双星目前运转良好。会议气氛热烈,各方专家就双星目前的运行状态进行了讨论。11月9日晚,国家航天局李本正副司长和空间中心吴季主任宴请与会代表。
              
              


  据悉,11月10日上午,将进行第十二次双星科学工作队会议,会议将由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主持,具体讨论双星任务运行和地面站状态、轨道演化以及数据返回等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