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医务室关于“甲流”的预防温馨提示及知识答卷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打印】【关闭】
  近期,“甲流”进入高发季节,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甲流”传染性较强,人群普遍易感,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但也不用恐慌。
  医务室2月28日已在中心网上进行了“甲流”的预防及温馨提示的宣传,在宣传中详细的讲述了“甲流”的预防、临床症状、表现、鉴别诊断,治疗等,请大家认真学习,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防控。
  一、甲流:预防“甲流”首选是接种流感疫苗,每年10月开始及流感流行季节均可注射流感疫苗。
  二、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经常通风与消毒,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三、如出现疑似“甲流”及呼吸道症状的,应居家休息,进行健康监测,不带病上班、上课,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避免打喷嚏或咳嗽时飞沫传播,对明确诊断的病例要尽早隔离治疗。
  四、高危人群,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伴有基础性疾病、免疫抑制人群及中晚期妊娠的孕妇等,如出现“甲流”症状,一定及时就医治疗。
  五、去医院就诊时,一定佩戴N95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六、加强单位各部门职工,学生的健康监测,如出现5-10人以上聚集性疫情,疑似“甲流”的,应立即上报医务室并及时就诊治疗,同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七、中心公共区域进一步加强消毒及消毒用品的使用及管理,真正发挥预防疾病的有效作用。
  八、奥司他韦抗病毒药,一定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请各部门宣传员积极组织本部门职工答题并将名单及电子版答卷发送至医务室邮箱yws@nssc.ac.cn(纸质版也可);截止日期:2023年4月7日(周五)。  
  医务室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