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2年羽毛球团体比赛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3 | 【打印】【关闭】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团委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具体时间视情况再定
  比赛地点:单位内部场地(中关村园区1块、怀柔园区2块) 
  三、参赛对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职职工和在读学生
  四、比赛项目
  比赛为团体赛,由每队派出3对双打选手(每对组合中男女不限)进行比赛。分别在中关村和怀柔园区开展比赛,各取前3名,共6支球队进行奖励。
  赛制:比赛分两个阶段,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即根据报名情况,将参赛队伍进行分组,并设立种子队。在此基础上,进行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各自决出中关村和怀柔园区的前3名。
  五、报名办法
  1. 各代表队由所在分工会或工会小组组织报名;无法单独组队的分工会或工会小组允许联合组队
  2. 每队限报8人,其中领队1人(可兼职运动员)
  3.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9日(周三)
  4.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领队提交参赛人员名单。
  中关村园区竞赛部长:王子跃,邮箱:wangziyue@nssc.ac.cn,电话:18610757288
  怀柔园区竞赛部长:白曦,邮箱:baixi@nssc.ac.cn,电话:15901007693
  六、竞赛办法
  1. 比赛采取让分制。每场双打比赛上场队员不限男女。让分规则为:
  让分适用范围:女性、50岁以上者(不论年龄)
  让分基点:女性+1、50岁以上者+1
  让分原则:分别计算双方的让分基点,以双方的基点差为让分依据。相差1个基点让4分,相差2个基点让7(4+3)分,相差3个基点让9(4+3+2)分,相差4个基点让10(4+3+2+1)分。相差5个及5个以上基点同4个基点
  分数计算:让分基点少的一方需要在比赛中在原始比赛分数(21分)上多获得根据让分基点差计算的让分数,才能获得比赛胜利。受让方则按原始比赛分数(21分)计算
  2.每场比赛包括3个项目(出场顺序):第一双打,第二双打,第三双打。所有出场运动员应出自团体报名表。每个单项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先到21分者获胜,如果双方比分打成20比20,率先得到第21分的一方取胜。首局获胜一方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率先发球。每场比赛中,不得有队员兼项。
  3.每局比赛中第一次达到11分时可以休息半分钟。第二局开始双方需要交换场地,第三局比赛先达到11分,双方交换场地。
  七、奖项设置
  中关村园区和怀柔园区分别设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进行奖励。
  同时,为鼓励广大职工和学生参赛,未获得名次的队伍将获得纪念奖。
  八、注意事项
  1.请参赛队准时到场签到,准时开始比赛,比赛开始十分钟未到按弃权论。
  2.各参赛队自备饮用水以及队服、球拍等运动装备,组委会将提供比赛用球。
  3.服从裁判,发生争议,由总裁判长协调解决。 
  4.球馆内的羽毛球场地为浅绿色塑胶场地,严禁穿非专业羽毛球鞋上场活动;注意场馆的卫生与整洁。请各领队注意提醒。
  九、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协会。
  
  工会羽毛球协会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