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深空探测国际论坛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4 | 【打印】【关闭】
  为推进航天学术交流与研讨、繁荣学术思想、引领学科发展、促进航天技术发展与创新,中国宇航学会拟于2022年4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大会旨在加强学术创新、技术创新及应用创新,促进合作与交流,加强航天系统工程建设,推动航天产业科学发展,将聚集国内外航天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管理者共议航天发展成果。
  本次大会特设深空探测国际论坛,同时征集中英文稿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投稿、参会。
  一、征文范围
  1.月球探测与月球科研站(Lunar Exploration and Lunar Research Station)
  2.小行星探测与防御(Asteroid Exploration and Planetary Defense)
  3.火星探测与取样返回(Mars Exploration and Sample Return)
  4.木星及以远行星探测(Jupiter and Beyond Exploration)
  5.太阳系边际探测(Heliospheric Boundary Exploration)
  二、投稿要求
  1.论文应为未经发表过的最新成果,且与参加的学术论坛议题相符,内容新颖,主题明确,综述类论文应有作者的独立见解。 
  2.所推荐的论文应经技术和型号解密处理,并附保密审批单,没有审批单的论文将不予受理。
  三、论文提交
  所有论文的投稿、评审都通过大会论文管理系统进行。在提交论文前,请先在投稿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注册账号。
  1.大会网站为:https://hy.htgjjl.com/csc2022
  2.论文稿件格式和论文保密审批单模板请浏览大会官网自行下载;
  3.注册过往届航天大会的作者可使用账号直接投稿,无需重复注册;
  4.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3月10日。
  四、论文出版
  1.经专家评审后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宇航学报》《深空探测学报(中英文)》《Advances in Astronau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航天制造技术》《宇航材料工艺》《航天控制》《航天标准化》《航天电子对抗》《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命科学仪器》《中国空间科学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航天返回与遥感》《气体物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增刊、《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网信军民融合》《航天器工程》《信息安全研究》《信息安全学报》《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增刊等刊物发表;
  2.其余论文将以大会论文集的形式正式出版,全文不超过10页。
  ---------------------
  欢迎大家报名、投稿,请参看大会官网;若需要帮助,可以联系:
  姚大鹏 13436614186 
  徐欣锋 1368138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