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防控新型肺炎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2 | 【打印】【关闭】

中心各部门:

  近期有关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中心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并通知如下:

  一、中心已加强中关村和怀柔双园区科研办公楼宇、食堂和班车的每日消毒。请中心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发布的疫情发展通报,加强个人安全卫生防护。决不能掉以轻心,存在侥幸心理。主要防护措施建议包括:避免到人群密集、密闭不通风的场所活动,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洗鼻,勤开窗通风,进行器具消毒等。如有发热症状及不适感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

  二、现在还未返乡的职工或学生,建议取消前往湖北等高危地区的行程;已返回高危地区的职工和学生,回京后应主动报告身体健康情况,建议进行自我隔离和观察无异常后再上班上课。职工的家庭成员或学生同宿舍中有从湖北等高危地区返回的,也应及时报告并采取同样措施。

  三、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本部门职工的提醒和人员健康情况的掌握,请统计本部门春节假期期间前往湖北等高危地区人员情况(包括部门、姓名、年龄、城市、手机),并于123日下班前报告医务室;各部门要掌握本部门人员每天健康状况并实行“日报”制度。

  特此通知。

医务室、综合办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