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ARP系统迁移至科技云平台运行及变更业务系统登录方式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2 | 【打印】【关闭】

中心全体员工:

  按照院办公厅《关于ARP 2.4系统迁移至中国科技云平台运行的工作安排通知》要求,各单位ARP2.4系统将统一迁移至中国科技云平台。根据迁移部署计划,我单位定于7月20日-22日将ARP系统迁移到中国科技云平台运行,届时变更登录ARP系统、中心管理信息化业务系统方式,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迁移与关闭信息服务

  1.7月19日(周五)17:30至22日(周一)20:00(历时3天),关闭ARP系统服务与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服务(门户服务、电子政务、采购系统等),进行ARP系统迁移。

  2.系统迁移期间,暂停ARP网上报销、阅知电子政务、线上会议室预订、线上采购管理审批等管理信息化服务。

  二、变更ARP与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登录方式

  1.ARP系统与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的登录次序:必须先登录ARP系统,再登录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

  因为登录ARP系统,隐含实现登录了VPN。若先登录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由于没有登录VPN,会直接出现无法访问网页的错误页面。

  2.ARP系统与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两套账号和密码

  (1) 访问ARP2.4系统,使用科技云通行证账号登录。账号为中心邮箱账号,密码为邮箱密码。

  (2) 访问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使用中心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账号为中心邮箱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默认密码或个人已更改的密码。

  3.ARP系统与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登录入口

  (1) ARP系统登录入口

  1) 方式一:打开中心网站(http://www.nssc.ac.cn)->点击“快速导航”->鼠标放置“内部办公”->点击“ARP系统”->首次访问需要在页面下载安装新版VPN客户端,输入科技云账号与密码登录,详细登录见附件1。如图所示:

  2) 方式二:输入域名:https://nssc.arp.cn,打开页面后,首次访问需要在页面下载安装新版VPN客户端,输入科技云账号与密码登录。

  (2) 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登录入口(登录前必须先登录ARP)

  1)方式一:打开中心网站(http://www.nssc.ac.cn)->点击“快速导航”->鼠标放置“内部办公”->点击“门户服务”,输入中心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集成门户平台。如图所示:

  2)方式二:输入域名:http://portal.nssc.ac.cn,输入中心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集成门户平台。

  3)门户APP下载安装(适合苹果和安卓系统)

  4.原VPN登录入口和ARP系统登录入口取消,账号不再使用。

  (1)原先通过输入https://vpn.nssc.ac.cn或通过vpn客户端登录进入空间中心门户入口取消,VPN账号不再使用。

  (2)原ARP登录入口取消,ARP账号不再使用。

  5.需要访问ERP的职能管理部门,ERP账号和密码不变。

  三、核实科技云账号密码和中心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

  科技云账号名为中心邮箱账号,密码为邮箱密码。中心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也为邮箱账号,密码为默认统一身份认证公共密码或自己已更改的密码。如忘记这两个密码,请于数据室张埕锎联系。

  ARP系统迁移至科技云平台,请提前核实本人账号和密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若不记得账号或密码,可向部门保密员反馈解决。登录方式变更以及后续使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可联系以下人员,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数据室 张埕锎 18600061330

  空海公司 孙胜利 13520052118

  文献信息部 韩正伟 13581619450

  文献信息部

  2019年 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