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体检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6 | 【打印】【关闭】

  2018年二次体检将于10月24—26日(周三至周五上午)进行,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职工的健康状况,要求必须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工作,因此:医务室每次都精心安排体检,而且每次都有新增项目对疾病的普查起到了重要作用。请广大职工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体检,确保良好的健康状态。详情在中心网上查看!

  一、体检时间: 10月24日至26日(周三至周五早晨7点至11点30分)。

  1、10月24日(周三):离退休职工体检。

  2、10月25—26日(周四至周五):在职职工、项聘、临聘、学生,公司体检。                

  二、体检前两天不饮酒、不吃油腻食品,注意休息,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已婚女性TCT宫颈癌筛查体检前两天停止妇科外用药的使用,以免影响筛查结果。

  三、体检当日早晨空腹(抽血、肝、胆B超),妇科B超及男性前列腺B超检查时需憋尿(不分年龄段及已婚和未婚)均可自愿检查。

  四、体检项目:

  1、 血压:检测血压是否正常及血压变化等。

  2、 眼科、眼裂隙灯显微镜检查:用于(眼前部、角膜、前房、虹膜及晶状体、结膜等检查)、眼科(眼睑、睫膜、眼球、眼底检查等)。

  3、耳鼻喉(耳、鼻、咽、喉、扁桃体)、口腔科(唇、齿、齿龈、粘膜、舌)。

  4、外科:皮肤、淋巴结、头颈、甲状腺、前列腺、乳腺(女)、肛门指诊(肛门、直肠)等。

  5、妇科:外阴、阴道、尿道外口、宫颈、子宫体、附件。

  6、X光胸部拍片(备孕者不查):两肺、心脏、胸腔、肋骨病变。为肺部检查提供影像学上的依据。

  7、心电图:心脏常规检查(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病变等)

  8、B超:肝脏、肝内胆管、总胆管、肝门静脉,胆囊,胰腺,肾脏,脾脏的肿瘤、结石、血管瘤、积水、囊肿等(肝胆慢性病变、肝、胆、胰、脾、双肾占位性病变)。

  9、妇科B超:子宫及附件、膀胱等。

  10、乳腺彩色B超:查乳腺增生及占位性病变等。

  11、前列腺B超:前列腺(炎、增生)、膀胱占位性病变。

  12、甲状腺彩色B超:甲状腺结节、钙化、囊肿、占位性病变等。

  13、颈动脉彩色B超:血管狭窄、斑块、血流等。

  五、一般化验:

  1、血常规:血常规检查包括: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及血小板数量等,通过对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和血小板指标的变化,来确定患者是否患有贫血,是否有血液系统疾病,并能够反应骨髓的造血功能等。

  2、尿常规:了解肾脏功能,尿糖、尿蛋白、尿潜血等。

  3、便常规:潜血、普查肠道肿瘤等。

  六、生化检查:

  1、空腹血糖GLU:糖尿病及低血糖筛查

  2、肝胆代谢:谷丙转氨酶ALT

  3、血脂代谢:胆固醇CHO、甘油三脂TG、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密度脂蛋白 LDL

  4、肾功能:(尿酸Ur、肌酐Cr、尿素氮BUN5)

  5、血液流变学检查(新增项目):主要是反映由于血液成分变化,而带来的血液流动性、凝滞性和血液粘度的变化,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有重要意义。  

  6、同型半胱氨酸(HCY)(新增项目):为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肌梗塞的危险性评价指标,其浓度升高程度与疾病的危险性成正比

  七、肿瘤标志物筛查: 

  1、CEA(癌胚抗原):消化系统肿瘤及炎症(胰腺癌、结/直肠癌)等筛查。

  2、AFP(甲胎蛋白):是诊断原发性肝癌的特异性肿瘤标志物,具有确立诊断,早期诊断,鉴别诊断的作用.

  3、CA19-9糖链抗原(消化道肿瘤):是胃肠道ca的一个特异性的标志物,在胰腺ca、肠ca、胃ca、肝ca、胆道癌和肺ca时可升高*

  4、CA125癌抗原(女):为卵巢癌肿瘤标志物,宫颈癌、胰腺癌、结肠癌也有一定阳性反映。

  5、CA153(癌抗原):增高见于乳癌,转移性卵巢癌、结肠癌、肺癌、肝癌也可不同程度增高。

  6、CA549(癌抗原)(新增项目):与CEA和CA153联合检测对乳腺ca的诊断有明显意义

  7、SCC(鳞状细胞Ca抗原):是鳞状上皮ca的重要标志物,在非小细胞肺Ca、子宫颈Ca、食道鳞状上皮ca、口腔鳞状上皮ca时阳性率较高。

  8、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男):前列腺癌特异性筛查指标。

  9、TCT(女)液基薄层细胞检测:子宫颈癌的筛查(注明:体检前24小时避免性生活,24-48小时内不要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栓剂,如有炎症先治疗,然后在检查。最好在非月经期检查,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10、HPV(女)人乳头瘤病毒:与TCT联合检测对妇科肿瘤的诊断有重要意义.

  11、胃癌风险指标(新增项目):胃蛋白酶原Ⅰ(PGⅠ)、胃蛋白酶原II(PGII)、PGI/PGII比值:PGⅠ,PGⅠ/ PGⅡ比值测定,可用于胃癌、胃溃疡、萎缩性胃炎的初筛。

  八、咨询:心脑血管疾病咨询 

  九、体检地点:

  1、309楼地下室        2、尿常规、便常规在南楼卫生间处

  3、胸部X光拍片(九章大厦和南楼之间X光车上)

  注意:备孕不查胸部X光片!!

  注明:

  一、此次体检实行刷条形码,因此不需要先抽血,本人可先查任意体检项  目,不用在抽血处先编号!!

  二、体检结束后切记当日交回体检表(收发表处),以免影响后期工作!!!

  三、家属不能用职工的体检表体检,如发现请补交体检费!!

  四、10月24日至26日(周三至周五早晨7点至11点30分)。

  五、医务室下午3:0 0开诊。                                               

 

  体检温馨提示:

  一、体检时间: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周三至周五早晨7点至11点30分)。

  二、体检当日早晨需空腹(抽血、肝、胆B超),妇科B超及男性前列腺B超检查时需憋尿(不分年龄段及已婚和未婚)均可自愿检查。

  三、体检前两天不吃油腻食品、不饮酒、注意休息,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

  四、已婚女性TCT、HPV宫颈癌筛查,体检前24-48小时内不要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栓剂,如有炎症先治疗,然后在检查。最好在非月经期检查,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五、此次体检实行刷条形码,因此;不需要先抽血,本人可先查任意体检项目,不用在抽血处编号了!因此大家不要集中在抽血处,以免影响其他检查。

  六、既往患有某种疾病,请在检查时告知医生,以便对检查结果做出正确判断。

  七、体检结束后切记当日交回体检表,以免影响后期工作!!!

  八、家属不能用职工的体检表体检,发现请补交体检费!

  九、体检期间医务室下午3:00开诊。                         

  十、因工作原因此次未参加体检的,如需体检请与医务室联系。         

  医务室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