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 动态新闻

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开展“你我手拉手,走进空间科学”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5-04 | 【打印】【关闭】

427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与该校四年级学生进行了“你我手拉手,走进空间科学”的科普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党龄20余年的老党员,也有积极要求思想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均是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等科研工作者。

在行知实验学校,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与该校四年级学生一起手拉手,进行空间科学科普知识宣传。党员于强和积极分子杜源杰分别做了“神奇的空间科学”和“仰望星空——探索神秘的宇宙”报告。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甚至对报告中描述的广阔宇宙和神秘星球发出阵阵惊叹。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报告人提出了各种关于宇宙探索和空间科学的疑问,丰富的想象力和迫切的求知欲获得报告人的频频表扬。支部的党员们还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和同学们进行谈心和答疑互动,和同学们近距离交流。最后,支部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带有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标识的文件袋、水杯和笔记本。

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始创于199491,是一所专门接受外地来京的儿童就读的民办学校。此次活动为小学生近距离了解宇宙,学习空间科学知识创造了条件,帮助其树立为祖国的发展与强盛而努力学习的目标;同时,通过支部党员的言传身教,让小学生感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人生理想。

(供稿: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

1  与小学生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合影

(本次活动照片由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