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北京空间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选聘总经理的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2-07 | 【打印】【关闭】
  北京空间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间科创”)是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推广的全资公司。其定位为:代表空间中心对科技成果实施转移转化;代表空间中心负责对中心直接投资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经营性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现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一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空间科创总经理
  二、岗位职责
  1. 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全面工作,忠实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 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和投资计划,带领团队完成公司的经营管理目标任务。
  3. 负责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及内部管理机制,强化规范管理,落实风险防控,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4. 负责公司及控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申报,按照国资监管要求对持股企业全面履行国资监管职责。
  5. 负责实施空间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6. 协助推动空间中心知识产权运营。
  7. 负责做好其他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三、任职条件
  1. 中共正式党员;
  2. 经济金融、管理或理工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 北京户口,45周岁(含)以下,十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4. 熟悉国家、地方及中国科学院产业化相关政策。
  5.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感,具有强烈的创新、团队意识和开拓精神;
  6. 具有科技成果转化或与地方政府、企业科技合作经验者优先。
  四、报名事项
  1. 自发布招聘启事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 
  2.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29日;
  3. 欢迎大家填写《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应聘申请表》发送至邮箱:hr@nss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