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岗位招聘公告(已截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5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摇篮,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奠基者和贡献者。自2011年以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中国空间科学及其卫星工程项目的总体性研究机构,以“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为使命,牵头组织国家空间科学发展规划研究,具体负责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组织与实施,开展空间科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创新性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并为空间科学系列卫星计划及未来发展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撑。

  根据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如下管理部门负责人岗位。

  一、财务处处长

  1. 岗位职责:全面负责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和财务处日常运行等;负责编报财务预决算、各类统计报表及其分析报告等;负责课题经费全过程的财务服务管理与监督检查等;负责对各项资金运行进行分析、监控,做好资金运作的投资管理与综合能效管理;加强会计核算管理,配合做好财税审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国家各级的审计、验收和财务检查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 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

  3)富有全局观和团队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原则性强、相容性好;

  4)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副处级以上工作经历;

  5)具备国家认可的专业技术资格

       6)8年及以上财务管理经验;

  7)50周岁以下;

  8)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户口。

  9)具有科研系统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人力资源处副处长

  1、岗位职责:协助处长完成人力资源处相关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及人力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岗位管理、绩效考核及奖励激励;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

  3)富有全局观和团队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原则性强、相容性好;

  4)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

       5)任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三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四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6)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户口;

  7)具有科研系统人事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纪监审办主任

  1.岗位职责:全面负责纪监审办工作。在中心党委、纪委领导下,组织落实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纪检监督;组织实施对中心重要经济活动和投资控股企业的内部审计;组织协调科研诚信建设和案件调查处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任职条件:

  1)中共党员。政治素质过硬,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强。

  2)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3)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4)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5)任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三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四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6)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户口;

  7)有党务、纪监审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及其他:

  1)根据空间中心干部管理相关规定,无副处级岗位任职经历的,申请副处级岗位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无正处级岗位任职经历的,申请正处级岗位时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岁;中心全面履行聘用合同,中层干部原则上应能任满一个聘期(一般为五年)。

  2)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2日;

  4)应聘人填写《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应聘申请表》,发至hr@nssc.ac.cn,并注明:姓名+应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