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代理院长访问空间中心怀柔园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0 | 【打印】【关闭】

  1217日,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赤主任的邀请,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代理院长Darcton Damiao一行访问了空间中心怀柔园区。 

  王赤主任向来访外宾介绍了空间中心、国际子午圈计划和中国的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任务的基本情况。Darcton院长介绍了巴西空间研究院目前的情况,肯定了双方在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上的合作成果,以及联合实验室给巴西空间研究院带来的惠益。王赤主任提出双方可以基于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和地理优势,开展青藏高原/亚马逊大气环境对比研究,赤道电离层南北综合研究,基于小卫星计划的载荷合作等。Darcton院长邀请王赤主任明年回访巴西空间研究院,续签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进一步讨论合作计划。 

  Darcton院长还应邀参观了空间中心专题展厅、空间科学任务运控大厅以及电子加速器、低能离子定标系统。 

    

  Darcton Damiao一行与空间中心人员合影 

  (供稿: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