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李金章大使访问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03 | 【打印】【关闭】

  8月31日,李金章大使应邀出席在巴西组织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三十周年庆典活动之后,应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邀请,访问了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科技参赞高昌林、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司长李国平以及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院长加尔旺等一同访问。

  李金章大使听取了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报告,了解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发展现状以及中巴双方的前景发展规划,现场参观了南美实验室和巴西空间天气监测研究项目。他指出,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是继中巴卫星合作后取得的又一重要科技合作成果,对两国拓宽合作领域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中巴双方应该进一步推进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的后续建设,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纵深发展;空间科学是人类共同的事业,中巴双方要发展好和应用好这些凝聚着两国空间人的心血和智慧的成果,为人类空间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国平司长高度评价了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对中巴友谊的重要促进作用,肯定了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实验室在发展规划中要继续拓展合作领域,结合国内其他项目需求,争取多渠道项目支持。

  加尔旺院长称赞了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对两国科技合作的积极意义,感谢实验室中方人员在巴西的辛苦工作,表达了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实验室中方人员提供必要条件,并对于实验室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在太阳观测研究、数据接收地面站、空间科学卫星等领域双方能进一步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新时代,新起点,中巴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在中国和巴西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大力支持,将续写“南南合作”新典范,为中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供稿:南美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