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调研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27 | 【打印】【关闭】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等一行调研了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中科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在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空间天气部负责人班尼克(Banik)的陪同下,李寅参观了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钠钾双波长激光雷达,巴西太阳观测望远镜等仪器设备,重点了解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的组织机构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人员配置,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建设等情况。他高度评价中巴双方合作,并肯定了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热切关注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的科研经费使用等问题。在与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博士后亲切交流之后,他指出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已成为中巴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未来要运行好和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开展创新合作,增进中巴双方学术交流与人才交流。

  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海外科教基地之一,旨在获取西半球南美地区近地空间环境监测数据,开展学术交流和联合人才培养。实验室一期于2014年启动建设,2017年5月建设完成并投入科学运行,计划2019年启动实验室二期建设。

  (供稿: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

 

 

图一:李寅参观巴西空间天气监测研究项目EMBRACE

  图二:李寅视察钠钾双波长激光雷达

  图三:李寅视察南美数据中心